我校2023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2023-08-08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近日,我校2023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后期全面转入录取通知书发放、档案整理归档阶段。截至目前,共面向全国录取新生7068人,涵盖普通高考录取(普通文理科、艺术和体育类考生)、预科直升、运动训练单招、新疆内高班等多种招生类型。

      我校始终高度重视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录取期间,校党委书记贺祖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杰远,校党委副书记、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莫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志华,先后前往招生录取现场指导工作、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网络信息中心、图书馆等部门以及各学院通力合作、大力支持,为本科招生录取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校党委书记贺祖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志华到招生录取现场指导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杰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志华听取录取情况汇报

      我校今年面向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共设置75个招生专业。今年我校共录取全日制本科新生7068人,区内考生4984人,占比70.51%,区外考生2084人,占比29.49%;普通统考类考生5463人,占比77.29%;艺术类考生1025人,占比14.5%;体育类考生580人,占比8.21%;师范类考生3754人,占比53.11%,非师范类考生3314人,占比46.89%;地方公费师范生183人,文理科录取分数均高于省控线23分以上。我校师范生整体生源质量逐年提高,进一步彰显了学校师范教育的传统优势地位。

录取通知书发放现场

       我校2023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注与认可。今后,我校将进一步构建招生工作新格局,优化学科专业布局,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发挥我校的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优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