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弦歌不辍 | 广西师范大学寒假大学生返校宣讲活动顺利结束

2022-03-30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九秩师大,漫漫成才路;三载岁月,浓浓母校情。从中学到大学、从追梦到圆梦、从天涯海角到师大校园,追梦的每一步,都有丰富而温暖的陪伴与关怀。那些为梦拼搏的日子,榜样的力量如炬火熠熠生辉,指引前进。光芒恒存,薪火交接,小小萌新接棒成为高考之路的领航,助力写下新的追梦故事。让我们走近小萌新们,看青春梦想的传递,感受师大学子这个假期与高中师弟师妹们的亲密接触瞬间。

2022年,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宣讲活动比起以前有更多的困难需要克服。经过精心策划,一众心系高中母校的师大学子选择回到家乡,为学弟学妹们带去一场场精彩纷呈的宣讲会,带去祝福与鼓励!

下面让我们跟随宣讲小队的足迹,领略师大学子返乡招生宣讲的风采!


回家小队

2022年2月13日、14日晚19:30至21:30,回家小队招生宣讲会在腾讯会议召开,两场宣讲面对的分别是全州第三中学与全州第二中学的高三学子。

宣讲会伊始,回家小队通过PPT简要从学校概况、师资力量、学习环境、校园活动、基础设施、招生政策等方面,介绍广西师范大学的相关情况。随后,回家小队成员轮流分享自己的学习经历、大学生活,并建议高三学子保持良好心态,鼓励他们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守住初心、不懈努力。分享过程中,众高三学子被回家小队成员的精彩宣讲所吸引,纷纷憧憬着美好的大学生活,并有部分高三学子在评论区表示:“一定好好学习,争取考上广西师大。”

本次宣讲会,让全州第二、第三中学的高三学子进一步了解了广西师范大学,利于高三学子明确高考目标,明确志愿填报方向,明确前方的航程。

岁月如歌,九秩师大传薪火。希望在今年秋天,有更多的“新火”能够来到广西师范大学,将师大的薪火继续传承在这片热土上。


北高返校小分队

活动伊始,领队宁好向北高高三学子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背景及活动流程。在播放广西师范大学宣传视频后,返校宣讲活动正式开始。

小队成员按照分工展开宣讲,从学习、生活角度出发,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赢得学弟学妹们的满堂喝彩。随后的提问环节,由北高高三的同学们提出问题,小分队全体成员来为他们进行解惑。在此环节中,北高高三学子踊跃发问,或询问高考冲刺学习方法,或询问广西师范大学的校园生活,表现出他们心中对未来充满着的希冀和对广西师范大学的憧憬。最后,本次宣讲活动在领队宁好的总结中圆满结束。

本次返校宣讲活动,为北高高三学子高考后报考院校提供了参考,也给了他们面对高考和未来的勇气,坚定了他们追梦奋斗的信心。同时,增强了广西师范大学在校学生的荣校感与自豪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也为2022年广西师范大学高考招生起到了一定的宣传作用。


永福二中返校小分队

2022年2月17日晚19:30,永福二中宣讲小分队线上直播宣讲在腾讯会议进行。在小分队所有成员作了自我介绍后,播放广西师范大学的宣传视频。随后,宣讲队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的学校概况以及三个校区的基本情况。接着,宣讲小队从自身艺体生的身份出发,讲解了招收艺体生的职业技术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设计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并详细介绍了这五个学院所招收的各个专业。在自由提问环节,宣讲队全体成员对永福二中艺体生的疑问进行详细解答。

本次招生宣讲活动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受到了永福二中广大同学的关注和大力支持,也提升了广西师范大学的社会影响力。时光不负追梦人,星光不负赶路人。希望通过本次宣讲,广西师范大学能够成为众多学子心中的光,也愿莘莘学子追着光、靠近光、成为光、散发光。


柳州一中宣讲小分队

2022年1月18日下午18时30分,五位来自广西师范大学的大一学生通过线上连线的方式进行了招生宣讲。

五位队员将本次宣讲分为四个版块。在四个主题上,将广西师范大学多元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强大的师资力量、优质的学习环境和良好的校园风貌等展现给宣讲对象,让他们对广西师范大学有了更多、更深入的了解。

提问环节,柳州市一中的学生踊跃发问,也将他们对广西师范大学的向往和期待表现了出来。曾是柳州市一中学生的宣讲队员们,饱含对学弟学妹们的成长期盼,细致耐心地回答每一位提问者的问题。活动结束后,参与宣讲活动的五位同学表示,看着母校的学弟学妹,就仿佛看到曾经的他们,也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新奇、羡慕着已经考上了大学的学长学姐。当他们作为毕业生回校宣讲的时候,内心的激动和喜悦无法用言语来表达。非常有幸能够回到自己的高中母校参与本次宣讲活动,也感谢活动组织人员的辛苦付出。

本次宣讲活动,锻炼了这五位同学的公共演讲能力和组织策划能力,也为正在追寻大学梦的高中学子提供了择校建议。同时,提升了广西师范大学的知名度,有利广西师范大学在高考招生中吸纳更多优质生源。



合浦廉州中学小分队

2022年1月29日晚,合浦廉中小分队在腾讯会议上举行线上直播,为合浦廉州中学高2021级的学生介绍广西师范大学。晚上19时,主持人张振慧和苏嘉伟,在播放了广西师范大学宣传视频后,其他成员从各个方面展开宣讲,详细地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

在同学们对广西师范大学有了初步了解后,合浦廉中小分队的队员进行了个人的心得分享,以此加深宣讲对象对广西师范大学的印象。在宣讲最后的答疑环节,廉州中学学生在评论区积极进行提问,小队成员一一进行解答。

本次宣讲活动十分顺利,也很有意义,让宣讲小队的成员意识到招生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也让合浦廉州中学高2021级的同学能够深入了解广西师范大学,让他们更明确了奋斗的目标和方向。

回校宣讲的成员,也是从前奋战在高考道路上的学子,曾受到母校和老师无微不至的帮助和关怀,也曾被学长学姐们指点提携。如今,他们接过接力棒,将这一份爱和感恩传递,也期待廉中学子能被这份温暖激励,在2022年的高考中再铸辉煌。


阳朔中学小队

2022年1月25日,阳朔中学小队来到阳朔中学,为正在备战高考的高中学生进行宣讲。

宣讲伊始,志愿者们先向在座的老师、同学们问好,随后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并表明来意。随后,志愿者按照分工,介绍广西师范大学不同方面的具体情况,包括学校建筑、历史文化、师资力量、社团活动、招生政策等方面,以期高三学生对广西师范大学的认识和了解更深刻。

在宣讲结束后,宣讲小队给高三学生分发特色纪念品。其中,有广西师范大学全日制本科生报考指南、报考指南宣传手册以及广西师范大学纪念笔等。在分发纪念品的同时,宣讲小队志愿者和高三学子互相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俄国作家托尔斯泰曾经说过——要有生活目标:一辈子的目标,一年的目标,一个月的目标,一个星期的目标,一天的目标,一个小时的目标,一分钟的目标,还要为大目标而牺牲小目标。目标是一个人人生的导航,越早树立自己的目标,就越有奋斗的动力。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时光会记录下每一位奋斗者的模样,黎明的朝霞永远等待着跋涉者的到来。


博高宣讲小队
1月28日晚,博高宣讲小队采用线上直播形式,在腾讯会议开展宣讲活动。本次宣讲活动的对象为博白县中学的全体在校学生,活动取得重大反响。
活动伊始,苏晶晶和陈利晓介绍学校概况,向大家依次展示广西师范大学的三大校区,其中作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王城校区博来了学弟学妹们的声声赞叹。其次,陈利晓展示广西师范大学学科专业建设、师资力量和学习氛围等,既扩大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也吸引了热爱学习的同学来到广西师范大学,助力提升广西师范大学的核心竞争力,推动双一流大学建设。紧接着,黄诗婷分享了在广西师范大学里的生活乐趣,介绍校园风光、城市风光、丰富的校园生活以及学校便利的生活配套设施等。随后,由庞欣同学简要介绍招生政策,让博白县中学全体学生初步了解了学校的招生政策。
最后,宣讲小队成员向博白县中学全体学生致以最真诚的祝愿,评论区反响热烈,增强博白县中学学生对广西师范大学的报考意愿。
本次宣讲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高中学子面对高考和未来的勇气,同时也体现了宣讲小队对母校的依恋,对社会教育发展作出贡献的努力,体现了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广西师范大学学子的风采。



活力小队

2022年1月23日,“活力小队”向博白县王力中学锦绣分校的高一年级同学展开了宣讲。基于疫情防控的考虑,本次宣讲活动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

会议伊始,主持人梁思琪为与会同学讲述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及意义,并简要地介绍了学校。此外,梁思琪还从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模式、学科建设、学科专业等几个方面入题,展示了广西师范大学的学习环境,并表达自己对学弟学妹报考广西师范大学的期许。

随后,小队其他成员就广西师范大学的校园风光、校园活动、方便的生活配套设施以及招生政策、招生条件、招生种类及录取原则做了宣讲。

本次宣讲会,增强了小队四人的团队协作能力和执行力,也让更多学生加深了对广西师范大学的了解,增强其对广西师范大学的报考意愿。

昨日追梦路上的学子,已成为今日回校宣讲的毕业生,相信这份“活力”将生生不息,也相信在今年高考后,会有更多更优秀的学生选择报考广西师范大学。


全高返校宣讲小分队

在这个寒假, 全高返校宣讲小分队来到全州高中进行广西师范大学招生宣讲。全高返校宣讲小分队在本次宣讲活动中,既有小分队入校见面会,也整合了大部队进行直播分享,活动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先由小队的三位成员回到全州高中进行线下宣讲,几日后,又由其余七位队员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线上宣讲。

1月22日晚19时至22时,小队的三位成员在晚自习时间段来到全州高中不同的三个班级进行宣讲。首先,三名成员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讲述了在广西师范大学的学与乐之后,又从分享学习经验着手,从心理与学习两方面介绍了应试技巧,以期全州高中学子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找到乐趣、减轻学业压力。

1月29日晚20时至21时,线上宣讲正式开始。活动伊始,其余七位小组成员从学校概况出发,让宣讲对象了解广西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招生政策,并以学在师大和乐在师大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在广西师范大学里的丰富生活,让高中学生对广西师范大学有了多方面、多角度的认识。

追梦的道路上,有平川、也有高山,有丽日、也有风雨。希望万千学子在追梦路上,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