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广西壮族自治区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表现突出单位”荣誉称号

2022-01-21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近日,自治区招生考试院下发《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关于通报表扬我区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表现突出单位和个人的通知》,我校荣获“全区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表现突出单位”荣誉称号,这是我校连续多年获得该项荣誉。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在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教育部、广西壮族自治区有关招生政策,以公平公正为核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了招生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严格各类招生考试管理,有效提升了招生考试的管理水平。同时,我校在招生宣传理念、宣传手段上较之以往有新的突破,主要是抢抓时机,优选强势媒体,做到了媒体有形象,报纸有文章,电台有声音,网上有信息。根据教育部要求的招生信息公开制度,我校积极构建了“招生阳光平台”、“招生咨询平台”和广西师范大学招生全网的互动交流平台等系列服务措施,从而保障考生咨询通畅,信息公布及时到位,确保考生和家长全面、准确地了解我校的招生政策,提高为考生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经过努力,我校生源数量成倍增加,生源质量持续提高,本科一批招生分数逐年递增,社会声誉日益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