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2022年艺术类统考工作

2021-12-13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1年12月4日—11日,广西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考在我校顺利举行。作为广西艺术类统考考点之一,我校今年设有三大类型考区、近300个考场,近16000名考生来我校参加考试,同比往年人数增加3000人。

12月4日,广西招生考试院院长罗索和我校副校长林春逸到考试现场检查指导工作。罗索详细了解考试组织管理与实施情况,并强调艺术类统考是国家普通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广大考生的前途命运,涉及考生和家长的切身利益,一定要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加强组织领导,严守考试纪律,严密考试流程,严格廉洁自律,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公开;同时,在组考过程中,要坚持以考生为本,周密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规范、严肃、和谐、有序的考试氛围。

作为艺术统考的主要组织单位,学校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广西招生考试院要求严谨、周密地组织好艺术类统考的各项工作。考前,我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工作部署,制定严密的考试组织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工作人员思想认识,确保考试工作万无一失。在全校各相关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的通力配合下,我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细化工作环节,做好预案,为考生保驾护航。经过前后将近一个月各单位各部门的努力工作,12月11日,广西2022年艺术类统考广西师范大学考点工作完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