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2021年小学教育(地方公费师范生)专业招生面试公告

2021-06-30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各位考生: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 自治区党委编办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做好2021年地方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有关工作的通知》(桂教教师〔2021〕16号)精神和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我校2021年小学教育(地方公费师范生)专业面试工作相关要求和录取原则公告如下:

一、面试名单

         根据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提供的填报了我校地方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志愿名单,按照招生计划数1:1.5的比例,依据考生高考总分从高分到低分确定2021年小学教育(地方公费师范生)专业招生面试名单。

 

二、现场报到确认和资格审核

        (一)现场报到确认

          请考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现场报到手续,未办理现场报到手续和未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不予参加面试。

          1.时间:2021年7月3日15:30—17:00

          2.地点: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大厅(地址:桂林市育才路15号)

        (二)资格审核

          1.考前须考生签到并进行资格审核,内容主要包括有效身份证件、户籍、人像比对、人证比对等。

          2.考生须提交下以材料进行资格审核

         (1)本人居民身份证复印件1份(正面和背面复印在同一张A4纸)(提供原件审核)。

         (2)高考准考证复印件1份(提供原件审核,若准考证丢失的请提供教育局出具的证明,证明中必须贴有考生本人相片,并在相片上加盖公章)。

         (3)两寸免冠近期证件照两张。

三、面试时间、地点及相关说明

        (一)时间:2021年7月4日 上午

        (二)地点: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文科综合楼

           具体考试时间、地点以准考证上注明时间、地点为准。

        (三)面试要求

         (1)考生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准考证参加面试。

         (2)考生须在笔试正式考试时间前20分钟到达考场,按监考人员要求有序进入考场并进行抽签确定考试顺序号,笔试正式开考15分钟后(含15分钟)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笔试。笔试结束后,进行综合面试。

         (3)考生参加笔试请自备黑色水性笔或黑色墨水钢笔。

        (四)面试内容构成和分值分布

           面试包括笔试和综合面试,主要对考生将来从事小学教师职业所需的基本条件、基本素质和潜能进行摸底考核。

          1.笔试。笔试满分30分,考试内容为汉字硬笔书写,主要考核考生简化字书写规范和书写能力,考试时长30分钟。

          2.综合面试。综合面试满分70分,考试内容包括语言表达、形体仪表、特长展示,考试方式为半结构化面试,考试时长不超过5分钟。

          (1)语言表达(30分)。主要对考生的普通话水平及语言组织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思维能力等进行考核。

          (2)形体仪表(30分)。根据申请认定教师资格要求的身体条件,主要对考生的五官四肢、形体、动作协调性等进行考核。

          (3)特长展示(10分)。主要对考生的音乐、美术、舞蹈、体育等特长进行考核。

         (五)面试合格分数线。面试合格分数为60分,面试成绩60分及以上为面试合格。面试成绩=笔试成绩+综合面试成绩。

         (六)面试结果公布。面试结果在我校招生信息网公布。网址:https://bkzs.gxnu.edu.cn/

四、录取原则

           面试合格且投档到我校的考生,根据高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进行择优录取,专业志愿之间不设级差。同等分数的,优先录取面试成绩优秀的考生。

五、其他

         (一)面试不收取报名费和面试费。考生的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二)考生到校参加面试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自备口罩。考生一律从我校育才校区西门(桂林市普陀路)进入考点,入校前应提前申领“广西健康码(绿码),并在入校时向工作人员出示。

         (三)请考生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旅途及面试疫情防控措施,如有疑似症状请提前就医确查。 

         (四)为便于考生联系,请参加面试的考生申请加入QQ群(群号:616267683),经群主审核通过后入群。

         (五)联系电话:0773-5818532,0773-5817996

     

附件:2021年小学教育(地方公费师范生)专业招生面试名单.pdf



广西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1年6月30日